2020年10月8日

一棵樹的故事

一顆樹的故事

從前,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樹。一天,一個小男孩來了。他們在一起玩耍,都很開心。

一天,男孩又來到樹下,不開心的樣子。
大樹要和他一起玩,男孩說:「不行,我不小了,不能再和你玩,我要買很多東西,可是我沒錢。」

大樹說:「 把我所有的果子摘下來,去賣錢吧。」 男孩十分開心,他摘下所有的果子,滿意地走了。然後,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 …

有一天,男孩終於來了,大樹興奮地邀他,男孩說:「不行,我沒有時間陪你,我現在需要一幢房子…」

「 你可以把我的樹枝砍下來,拿去搭房子。」 於是男孩砍下所有的樹枝,運走去蓋房子。從此 男孩又好久不來了…

一天,男孩回來了,大樹說:「來啊,孩子,我好想你。」 男孩卻說:「 我要離開一段時間,揚帆出海,我需要一條船。」 大樹說:「把我的樹幹砍了,拿去造船吧!」

於是男孩砍倒樹幹,造了條船 …
離開了很久很久 …

許多年過去,男孩終於回來了。

大樹說:「對不起,孩子,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,我只剩下快枯死的老樹樁。」

男孩說:「 可現在我什麼都不想要,只想好好休息一下,我太累了。」 「好啊,老樹樁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。」

男孩坐在老樹樁上休息 …
樹覺得很開心 …

這其實是我們自己的故事,這棵樹就是我們的父母。 小時候,我們很喜歡跟爸爸媽媽待在一起。長大後,我們就離開他們,只在需要什麼或者遇到麻煩的時候,才回到他們的身邊。 無論何時,父母永遠都在那兒,你有需求,他們就傾其所有。

這故事,每次讀著,總覺得男孩對樹很殘忍,但,這就是很多人對待父母的方式 (網路分享)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