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

北市法拍屋案量飆8成 業者:升息後可能更慘

北市法拍屋案量飆8成 業者:升息後可能更慘

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/綜合報導 台北和新北市的法拍屋市場雙雙出現爆量,從今年8月到9月,台北市的法拍屋數量成長1.8倍,新北市更高達2.1倍。但法拍業者認為,若房市持續看壞加上央行升息,屋主於資金周轉上更可能出現問題,導致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惡化,如果再加上房價真的下跌,法拍屋案量恐怕還會多出更多。

台北市、新北市今年9月的法拍屋市場皆出現爆量。(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/攝影)法拍屋釋出狀況,明年將是關鍵一年。(圖/蔡佩蓉)

台北市今年8月的法拍屋數量為354件,但9月份卻衝到628件,增加幅度高達8成之多;而新北市9月的法拍屋數量也有1608件,比起上半年平均503件足足增加了2.1倍。法拍屋市況往往具有落後指標的意義,但法拍屋業者藍茂山向TVBS表示,後續房市看壞、政策增加資金週轉的問題等,都會導致屋主繳不出房貸、法拍屋持續增加的情況。

而業者也認為,如果未來利率調升,法拍屋爆量的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嚴重。藍茂山表示,雖然法拍屋是落後指標,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時間才會反應出來,但一般來講,如果大家並不看好房地產市場,法拍屋的數量就有可能會逐漸增加,若再加上房價下跌的話,情況可能會更雪上加霜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

熱門文章